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3月15日-24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先后组织学生召开“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集中观看国家禁毒宣传篇《与死神共舞》,禁毒知识网络答题,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参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学习答题等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禁毒宣传员精心准备,从“毒品的定义”“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们普及毒品的危害、防毒常识,告诫同学们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各班级参观我校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也充分意识到“禁毒”不是说说而已,要主动参与学校禁毒宣传工作,自觉抵制毒品,用自己的言行在身边筑起禁毒长城,为创建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禁毒教育”优势,利用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平台,集中组织在平台学习禁毒课程、参加禁毒考试、浏览禁毒资源、观看禁毒宣传片等,以信息化模式,实现传统毒品预防教育向直观教育、线上教育转变,确保学生对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达到100%。同时,学院利用公众号发布“禁毒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学生禁毒知识,提高学生参与度。

通过此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调动了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无毒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助力添彩。

文/图 苏涛/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