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中心

学院概况
文创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创中心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文创产品研发中心(简介)

为响应自治区政府全域旅游的经济发展战略和学校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及建设优质校的号召,我院建设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文创产品研发中心”。

文创产品研发中心下设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木艺工作室、贺兰石开发工作室、现代陶艺工作室、雕塑工作室、综合手工制作工作室和产品智能加工中心、产品创新设计中心。有精雕CNC雕刻机、三维打印机、三维扫描仪、陶瓷全自动电烧窑、低温烤花炉、喷釉机等先进设备。

文创产品研发中心将使学生不仅能获得解决技术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学生的责任心、吃苦精神及合作精神,使学生感受到更多的企业文化;使学生从传统手工艺中充分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工艺文化和工匠精神,得到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

文创产品研发中心将建设成自治区重要的旅游商品研发基地、自治区“非遗”项目优秀传承基地、自治区旅游商品市场转化基地。

文创产品研发中心也是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配合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努力打造既懂传统民族工艺,又掌握现代产品加工成型技术,并具备创新设计能力的文创产品开发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