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汉双语手抄小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我院《艺术设计行业英语》课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英语教学内容与设计专业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设计双语手抄小报活动。真正做到公共基础课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

本次活动由职业素养教学部艺术设计行业英语教研室教师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勇共同指导。我院2022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妙笔生花,绘画出一幅幅精美的双语手抄小报,手抄小报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风格充满中国风的气息,符合中国元素主题的展现,虽为传统元素但却不失新颖,别有一番风味。同学们在充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及内容后,将他们与绘画融合,运用双语的形式书写在自己的画卷上,形成了一幅幅精美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双语手抄小报。

此次活动将英语教学与专业结合,既提高了我院2022级同学的动手能力,展现了同学们的绘画能力和排版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热忱爱国之情,又巩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英语表达,达到了“做中学”、“学中用”,实现了知识传授、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素养提升的有机统一。

课堂上英语老师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开展的主题讨论内容显示,同学们认可老师这种新颖的英语作业方式,节选如下:

英语老师收集主题讨论“词云”,同学们讨论结果一目了然,育人效果显现。

374E1



以下是我院2022级各专业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语手抄小报作品节选(专业教师张勇推荐):

567F3


文:22级广告设计1班 张海杰

图:付万荣 周小薇 魏洁 丁辉 黄梦媛

作品推荐: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