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组织学生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活动,集体前往银川文化城郝氏砚阁、乔氏皮艺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一同走进企业,感受到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对专业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学生们首先来到郝氏砚阁,文化城的专业导览员在这里进行了接待,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城内企业的大致类型和发展情况。随后,贺兰砚的自治区级传承人郝延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贺兰砚的发展、艺术风格、技艺特点,并在郝氏砚阁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贺兰砚雕刻的研习,通过大师的指导,同学们对贺兰砚技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6名同学通过企业项目实训完成了贺兰石挂件的雕刻。

在乔氏皮艺的展厅里,皮艺自治区级传承人乔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乔氏皮艺的主要设计风格、产品定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乔氏皮艺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和奖项,赢得了同学们由衷的敬佩和赞叹,对皮艺技艺学习的热情也在这一刻点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提高技艺,传承发展传统工艺。

通过此次现代学徒制教学活动,同学们与企业导师有了更加深入的接触,并获得了在企业直接向传承人学习技艺的珍贵机会,产品艺术设计教研室将继续加强现代学徒制教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力度推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通过教师、师傅联合传授的方式,将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技术技能的现代人才。

                         文/图:王琴琴/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