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艺”心育人,暑期实践

艺术设计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践《沙与苹果》微电影杀青啦!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此,我校深入开展暑期跟岗实践活动。

2022年7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联合宁夏天腾盛视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银川市金凤区天匠微电影工作室倾力打造根植于本地的剧本《沙与苹果》,讲述新一代宁夏人防沙治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典型故事。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指导教师王彦囯、苏媛、张鑫、彭丽、叶子郁,企业导师霍正阳、张宝华、王好玮等老师,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往届毕业生及21级现代学徒制学生闫首毓、陈雯等二十余位学生参与实践。

      

   

   

前期剧本准备,外景地拍摄及后期制作,共历时一个月左右。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不畏酷暑,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影视作品。通过此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现代学徒制暑期跟岗实践工作,学生提高了影视实战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我校学生优异表现得到了企业高度赞扬,家长也对学校表示万分感谢。此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利用暑假期间践行“现代学徒制”,不仅体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内涵,还进一步推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文/图:张鑫/张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