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从新开始 从心出发——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建筑室内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全体师生,开展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暨动员大会活动。

27日上午,我院邀请宁夏昌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宁夏九鼎装饰设计公司以及开艺美学装饰设计公司负责人,分别从职业前景、市场需求、职业技能要求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岗前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室内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顶岗实习教师

企业代表与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总支部书记孙丽娟,副院长王彦国出席了会议,相关辅导员、室内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雪驱副院长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书记孙丽娟做顶岗实习动员

孙丽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一直把安全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择业、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遵守规矩,严于律己。希望同学们实习期间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不做有损单位形象和学校声誉的事情,尽快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给企业留下良好形象,为学院争得荣誉;第二,树立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注意人身安全、住宿安全和财产安全,疫情尚未结束,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人多聚集的地方不要去,高风险地区也不要去;第三,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要不断学习,提高知识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常怀进取与超越之心,凭自己的能力与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彦国讲解顶岗实习管理办法

王彦国副院长为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针对近年来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强调了实习的相关事项,希望实习生们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中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磨练自己,快速完成从学生身份到职场身份的转变,要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同学们,及时做好实习记录和总结,遵守实习单位各项制度,做到实习过程有记录、实习成果有保障。

艺术设计学院冯雪驱副院长对毕业设计要求解读

冯雪驱副院长就学生顶岗实习手册的填写、毕业设计作品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导员张文亮和苏涛老师补充说明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的填报事宜,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张文亮老师讲解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苏涛老师讲解实习安全工作

从新开始,从心出发。开展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暨动员,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还提高了同学们离开学校奔赴岗位的信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全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关心。有了新的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文/图  汤子凤/汤子凤 武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