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奋进开启新征程 

艺术设计学院2023春季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自开学以来,我院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以下列几个主题召开:

一、理想信念教育

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学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自我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做到虔诚而执着、智信而深厚、博学而广闻。同时,激励我院学子处顺境不骄傲急躁,遇逆境时不消沉动摇,能直面风险挑战,抵御腐朽思想,永葆青年本色。

12D03

二、校园安全

辅导员分析近期发生的校园内外安全案例原因,引导学生抵制不良校园贷款,警惕电信诈骗陷阱,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正确观念。同时,强调实验实训安全,要求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逃生、紧急避险能力。另外,又重点强调宿舍安全,要求学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杜绝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氛围。

三、春季传染病防治

春季是流感疾病高发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甲流等几种常见的春季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要求学生自觉成为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上报辅导员知晓,并教育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公共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多喝水、适当参与户外锻炼增强体质,有效预防疾病。

1425D

四、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上,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迈好新学期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同时,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

19C08

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各辅导员准备充分,学生反响良好,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此次开学季主题班会有效促进了我院学子在新学期中主动调整状态、明确目标,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用智慧和努力续写新篇章,启航新征程!

/图:连泽睿/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