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学校“五育并举”工作,增进学生的“五个认同”意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传承文化基因,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6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二期阳光大讲堂既“五育并举”全院书画展览在竞博楼美术馆举行。活动以“执书香之笔,传家国之情”为主题。党委副书记张桓出席活动,宣传统战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团委(总支)书记、书法协会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桓及各学院、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

杨华老师做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夏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华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学生创作,深受全体师生的欢迎。本次书画作品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主题创作,结合专业特色,构建文明校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活动同时聘请名家大师,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继承和弘扬传统经典,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学生的“五个认同”意识,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师生用美术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充分彰显出当下年轻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戴永杰向师生介绍参展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马宝军向师生介绍参展作

杨华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书法实践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本期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美育工作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德育、智育、劳育、美育、体育教育全过程,紧密贯穿“三全育人”工作,注重人才培养实效,也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文/图:马宝军/关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