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和期望,在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5月11日中午,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出席,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参加。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发人深省,为新时代青年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座谈会上,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经历、自身学习,从“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工作”“如何练就本领成长成才”等多角度谈体会、讲困惑、话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讲话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丽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和机制,支持学院团委按照群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在广大同学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百年讲话的热潮,让总书记的讲话入耳、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服务青年和加强团务工作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事业。

她希望,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身逢盛世,更当努力,不负盛世,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敢做先锋,不做过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她强调,团学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培养担当实干的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炼中成长,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 苏涛】

青春百年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感由心生。作为从事基层共青团工作的一员,倍感荣幸,使命艰巨,任重道远。我愿如李大钊笔下那样,和青年人一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坚定不移地做好引领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争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张文亮】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前我国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青年一代既是接班人又是主力军。新时代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基于国家发展远景规划与青年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好能力和品德素质准备、不断提高身心素质与竞争斗争本领。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当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勇立潮头。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雍荣华】

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楫扬帆正当时,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需要新时代青年乘风破浪,绽放青春之芳华。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继续以充足的韧劲和奋进的姿态,全力以赴地做好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坚定信念、珍惜韶华、勤学苦练,在青春赛道上展现青年的最美风采。

【团学干部 周江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上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也无数次地感慨自己生逢其时。作为一名团员,要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无畏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团学干部 裴梦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不负盛世,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奋勇争先,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领会“四个希望”,“五个模范”,争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团学干部 沙浩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回顾百年,青春向党,作为一名团员,我将努力发挥青年人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理想信念精神,服务人民,努力为国家自立自强奉献青春力量、宁职力量。

/图:雍荣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