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美育浸润童心 艺术点亮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走进八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构建多方联动育人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3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怀远路八一社区共同开展“美育浸润童心 艺术点亮生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艺彩青春志愿服队走进社区儿童服务站和小朋友们共同学习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自觉成为雷锋精神传播者和践行者。

学习雷锋故事,争做时代新人。艺彩青春雷锋精神宣讲队制作了丰富有趣的PPT,通过“认识雷锋”“雷锋故事”“学做小雷锋”三个部分进行讲解,让小朋友们立体全面地了解雷锋这位道德模范。讲解中还充分利用歌曲、视频、提问等多种形式让宣讲过程变得更具趣味性。最后,小朋友们通过朗读《雷锋日记》节选和向雷锋叔叔敬礼等形式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让小朋友们深刻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

描绘红色画卷,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引导小朋友们围绕“我笔下的雷锋叔叔”进行绘画创作。志愿者们认真指导小朋友们选色构图,时不时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描边上色,引导孩子们以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以画传递“雷锋精神”。活动之后,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将提前准备的画笔和绘画作品一同赠送给小朋友,勉励他们用彩色画笔书写快乐童年,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小朋友们捧着用心绘画的作品,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同学间的“小雷锋”,绘画现场洋溢着满满的童趣与欢笑。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绘画课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深入社区各个角落,清理废纸、烟头等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弯下腰,手握卫生工具,把每一个隐蔽的垃圾清理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小雷锋”。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儿童服务站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小朋友们发现生活美,争做“小雷锋”的意识,也为广大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提供空间和平台,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的同时,使专业知识得实践和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









 

文/图 苏涛/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