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新闻信息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信息报道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不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激励全体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5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竞智楼艺术坊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主持。

会上,韩海燕院长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她要求全院教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号于召全院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孙丽娟书记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她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深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当前,我们校正处在“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教师队伍建设有新的更高要求,不仅体现在教学能力,还体现在师德师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两者具有内在的价值关联。通过党史学习,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在知史中爱党爱国,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在学做融合中养成行动自觉, 人人争做职业道德标兵,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地见效。


                                                   文/图:张文亮/蔡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