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新闻信息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新媒体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内各部门、各院系:

在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2022年我校新媒体宣传工作在营造校园舆论氛围、宣传学校形象、服务广大师生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推动我校新媒体平台健康持续发展,现决定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2022年度新媒体评优表彰活动。

一、评选范围

经学校登记备案的校内各部门运营管理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及发布的原创作品,校园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参与平台运营管理的学生骨干以及贡献突出的优秀学生记者。

二、奖项设置

优秀校园新媒体平台

新媒体平台优秀指导教师

十佳新媒体运营学生骨干

十佳优秀学生记者

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

三、评选标准

(一)年度优秀校园新媒体平台

1.在学校登记备案,持续运营2年以上;

2.平台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健全,具有较为稳定的运营团队;

3.定期发布内容,在校内有一定关注度、影响力;

4.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事求是、贴近师生,积极承担学校新媒体工作安排。

(二)年度新媒体平台优秀指导教师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未发生师德师风问题;

2.具有1年及以上指导或运营新媒体平台经历;

3.所指导的新媒体平台在内容采编、作品创新、平台运营、推动媒体融合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和较好成效;

4.积极向校级新媒体平台投稿或提供新闻线索,积极承担学校新媒体有关工作。

(三)年度十佳新媒体运营学生骨干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未发生违法违纪情况且在校园新媒体中担任运营管理骨干一年及以上;

2.个人及带领团队在校园新媒体平台内容采编、作品创新、平台运营、推动媒体融合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和较好成效;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新媒体业务培训,能够主动学习新媒体运营技能并获得相关证书,积极向校级新媒体平台投稿或提供新闻线索。

(四)年度十佳学生记者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热爱新闻事业,恪守新闻职业道德,未发生违法违纪情况;

2.积极采写校内新闻稿件、拍摄新闻照片及视频,个人为学校新媒体平台、视频号、广播站、校报、校刊提供稿件数量较多、质量较高、成绩突出者。

3.积极向校级新媒体平台投稿或提供新闻线索,并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

(五)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

1.2022年发布的原创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图片、音频、短视频、漫画等或相关新媒体创意作品;

2.作品内容须具有思想性、创新性,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3.作品具有一定的校内外影响力,首发平台阅读量、转发量或点赞量较高,被主流社会媒体或校级新媒体平台转载推送的,优先考虑。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阶段。各参评对象按要求填写《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2022年度新媒体评优表彰申请表》(见附件1-5),于12月25日前报送党委宣传统战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919752340@qq.com。

(二)评审阶段。宣传统战部汇总、核对申报材料,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最终表彰结果。

(三)表彰展示阶段。宣传统战部将结合评审组意见拟定获奖名单并报学校审定。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学校官网等平台公布。对于获奖老师,学生个人及新媒体平台颁发获奖证书。

五、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师生积极参评,将本次评选活动作为总结一年来新媒体工作的一种方式,了解、掌握部门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

2.各部门提交参评的新媒体平台不超过1个、优秀指导老师不超过1名、优秀新媒体运营学生骨干不超过1名、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不超过2个。要持续加强对本部门新媒体平台的指导与管理,打造优质校园新媒体平台,讲好宁职(开大)故事。

联系人:李海军 联系电话:18195100355。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

2022年12月14日